懒云

我就是这电影的自来水~
《闪光少女》这电影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去看啊,千万不要因为名字土而错过了,真的很好看,里面有民乐、西乐、二次元、古风元素,是很少人了解的东西,有笑点,有泪点,里面的乐器演奏也非常专业,看了这电影你们会爱上很多乐器的,音乐总监是梁翘柏哦!!

这个电影里最得我心的就是音乐这方面,可能是由于梁翘柏担任音乐总监的缘故,里面涉及的乐器演奏非常专业。我终于在影视剧看到专业的古筝演奏手型啦,以前一些影视剧里出现古筝就是在那手上啥东西都不带,翘着个手指装模作样😤电影里有三次音乐表演非常精彩,中间一场民乐与西乐的大斗法尤其吊~因为有很多看电影的甚至认不全里面出现的一些乐器,我稍微讲讲应该算不上剧透吧😬打头阵的一个是古筝,一个竖琴,接着民乐二胡和西乐提琴,竹笛和长笛,笙对小号,钢琴对扬琴,单簧管、箫、阮等等中西乐器轮番上阵演奏《野蜂飞舞》比节奏比速度,最后居然是唢呐扭转乾坤[偷笑],我觉得也胜在民乐的气息上,很多时候民乐没有固定的拍数,讲究情感气息,所以民乐接的上,西乐卡了一下也就失了先机☺每个乐器都有他精妙之处~说到唢呐我真的忍不住多说两句,可能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最后那几句吹奏的乐器叫唢呐,我看电影时还听到有人说喇叭。。。唢呐这个乐器真的很高能啊,我们以前在琴房练琴时它永远是独树一帜,声音贯穿整个琴房,并且唢呐其实没有大家以为的乡土气息浓厚,只是大家不了解,它洋气起来可嗨了😂它喜庆的时候一曲百鸟朝凤热闹非凡,它悲怆时能够演奏出刺破天际的那种悲鸣,可以去听听谭晶演唱的《九妹》里有一段唢呐独奏,那感觉真是荡气回肠!额,说多了题外话☺️

其实这个电影还有一个地方很打动我,就是电影里还提到了二次元和古风这个元素,这个圈子可以说是个比较小众的圈子。二次元,很多不关注的根本不知道二次元这三个字的意思,和我一起去看电影的同伴就完全懂啥意思。简单来说就是书里的世界漫画里世界,就是一种架空世界,区别于三次元,三次元就是我们所处的现实世界。二次元可以演化很多产业,电影里提到的cosplay 就是其中一个。喜欢二次元的孩子们沉浸在他们相信的世界里,他们会为了自己的那份喜欢做很多事情,不惧旁人异样的眼光。当然,现在已经是个很大产业链啦。当然,影片中对于二次元的描述有点过于中二,但是很可爱,哈哈😄其实很多年长点的人可以了解了解,不喜欢也不要做到排斥讽刺。

古风,就是在民族五声调式基础上创作出现今大众更能接受的流行音乐,古风歌曲对于民族乐器运用更加充分,歌词大部分是古典诗词,二次元的爱好者尤其喜欢。古风歌曲要么很仙,飘逸潇洒,要么很燃,激情澎湃。古风自有他自己的一个圈子,圈子里河图大大~音频怪物~都超级厉害,粉丝众多哦~影片中千指大人他们在漫展演出的《权御天下》就是古风圈非常有名的一首曲子,超级燃有木有!曲子铿锵有力,干脆利落,大有快意恩仇的潇洒感。这里你们是不是发现打大唐鼓都那么帅啦?其实打鼓的确也是可以很帅的,只要你会玩🤓

最后不得不吐槽这个土土的片名,就是那种大家在电影院一排片名中绝对不会选择的名字😤还有这个电影真的做了宣传吗?里面有陈奕迅闫妮耿乐为啥不说?光是听到这几个名字也会多一点人去看吧。音乐总监是梁翘柏为啥不说??冲着梁翘柏大家对这部电影的音乐专业性也会相信更多的。里面有这么精彩的中西乐器斗琴为啥不提前放一点点,看到这么燃的片段大家不会去看吗?最后你宣传就宣传,为啥要下跪,平白招来这么多反感,何必!!简直是恨铁不成钢啊!!大家一定不要错过,感受青春的恣意飞扬~


评论

热度(12)